回到顶部

我眼中的情人

要怎么去告诉你们,我眼中的这个他呢。


他有点懒,常常睡觉就一躺不起;

他有点瘦,一堆骨头在衣服的荡来荡去;

他有点认真,钻研课业的时候竟然有点帅。


很长一段时间,我们互相常常感叹,究竟是什么命运的波折,居然把我俩栓成了恋人。最开始当朋友的那几年,我们偶尔联系,逢时互问近况,聊聊人生。在他失恋的那些灰色日子里,我只是尽了一个朋友应给的关心;而两年后,当我被迫选择分手时,好似注定,让他来“还债”。


第一次吃完饭,我俩走在街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时间不早,它往着凌晨的时刻奔着。当然没什么人,经过地下通道,映入我们的眼帘的是一个孤独的小板凳。上面坐着一个孤独的老人,面前放了一堆杂菜。我俩走过去,询问他情况,他说卖完菜呢,卖完才可以回家,不然没得吃啦。


巨蟹座就是同情心泛滥。


我蹲下来同爷爷讲,想想买他的菜,让他能早点回家睡觉。爷爷一点不含糊,直说五十吧,都拿走。

我看了看地上的菜,大部分像是菜市场捡的菜,都是一些零零散散的青菜,还有一个干瘪的苹果,大概唯一能值价一点的就是一点小野菜。一心想着让他早点回家睡觉的我赶紧掏了五十块出来,递给老人。谁知道他接过钱后,划拉了一半的菜,装进了一个皱巴巴的口袋里,递到了我手上。


我有点发愣,问他,爷爷,我给的五十块钱是买全部呀。爷爷看着我,慢悠悠的说,哦,这全部啊,要一百块。


我当时真有点不高兴。


上帝作证,那些菜就算全部加到一块儿也卖不了十块钱。


这哪里是在卖菜啊,简直是把我的爱心论斤卖啊!这时他在旁边插话说,要不我俩一人一半,凑个整数吧。被爷爷摆了一道,我的不高兴全写在了脸上。我没说话,站起来带着刚买的“亏”和他,离开了。


走出通道,他突然笑着说,想把剩下的钱出了,是因为善良可贵。是啊,我们都是善良的人。但我不傻啊,十块钱的菜,我花一百块钱买了,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吧?同情别人固然重要,但总不能让他同情的旗号,坑人吧?我balala说完,他也没说什么。只是冲着我笑笑,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无所谓,只因为我善良感动他一般。

  第一次吻我的那个夜晚,我俩兜兜转转的在街上走了很久,走累了我们坐在街边的凳子上聊天,聊我那些伤心事,聊哪些开心不开心的事情,他提起有一天,他心情特别不好,给我打电话,我当时在酒吧里,出来接了他电话之后,硬是在街边蹲了半小时,陪他瞎吹了半小时。可能一个人的时候,特别需要人陪伴吧。他跟我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,特别的感动。而我心里略显尴尬,心里想着:“what?什么时候的事情 我他妈怎么记不得”可能当时喝大了吧,也不知道和你瞎逼逼了什么,哈哈哈。

  然后他突然特别严肃的测过头来看我,问我“我现在可以吻你么?”

  我当时就懵逼了,从来没遇见哪个人接吻还要征求对方同意的。“因为我很害怕失去你这个朋友,可能这个吻之后,我们两个人就回不到从前了。如果你现在拒绝我,那起码我们还能做个朋友。”

 我心里想,你是不是傻啊。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们就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。吻不吻都不是重点了,而是我们之间的感觉已经变了。唉,算了吻就吻吧,反正也好久没吻过谁谁谁了。

  然后这哥们低头就劈头盖脸一阵乱吻了。

  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么一个人呢?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。因为他完全不符合我喜欢的那种类型,他整个人看上去干瘦得不行,还没什么感觉的习惯性驼背,眼睛细小的拉成很长一条线,外形有点想时下很火的韩国欧巴们。

  但是他在我没有他喜欢我的时候,担忧我晚归的安危,找不到我整个晚上就在跺脚,一遍一遍的给我发着微信,打着电话。也在我发神经说狠话的时候,沉默或是带着试探的回复,“那你现在好点了吗?”

  那些我聊着聊着流泪的夜晚,饱受失恋折磨时的夜晚,都是他整夜整夜的陪伴我。常常的,我总是聊到不知道几点,或是天空开始发白,我满脸泪痕的握着手机慢慢入睡。大半夜的噩梦吓到醒来,一个短信的振动就能叫醒的他,温柔的陪伴我。没有体验过的重要感,总是觉得惊讶,居然会有人因为一个振动而醒来、那时的我不太懂他对于我的感情,不知道是友情还是爱情,那段时间里的我沉浸在以前的世界里,走不出来,甚至根本没有想往外离开的可能。因为我不敢再付出感情,也不懂那个吻对他的意义。如丧尸般的我,已经没有任何对爱情的追求,更别说去体会它的美好了。

  无数件小事情组成之后,冰山般的我终于被融化了。

后来我们终于在一起之后,我甚至不知道我们在一起的具体时间,可能是从他偷偷买了机票,背着导师,好几次来找我呆了大半个月的时候;也可能是我下定决心要跟他离开的那一天,我真正把他放在了一个男朋友的位置;也可能是有一天晚上我开玩笑说不想理他了,大半夜十二点半跑到我家楼下抱着我默默流泪的时候;更离奇的也可能是他劈头盖脸一阵乱吻的那一刻开始。(算了,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不可能的)

  到北京之后的一段时间,我们都忙得不可开交,他忙着上学,我忙着上班。工作很好找,而我希望能多学习一些东西,一个月很多时间都要加班。恰巧那个时候外公外婆想来北京玩儿,说来也就来了。老人家身体还算硬朗,每天精神抖擞,很久没到过北京的两个人,计划着哪里都再去故地重游一次。而我这个人,每天工作的时间占大部分, 偶尔还要加班。根本没时间顾得上陪伴他们。他向导师请了假,每日带着外公外婆故宫转转,后海看看,玩儿不亦乐乎。偶尔我中午打电话给他们,他会告诉我说,外公外婆精神好,还转着呢,没顾上吃饭,一会儿就去。放下电话的时候心里觉得愧疚,大概是想到自己不太孝顺,竟然让男朋友来尽孝道,所以下班之后总想着带他们去吃些好吃的。老人家节约,总说我铺张浪费,他也就在旁边偷笑。

 有一次早上上班,他们也正好出去玩儿。我们一起出门,小区里绿化很好,天气很好,大树们印下的斑驳树影,空气里都是满足的味道。他牵着我,我挽着外婆,外公背着手走在前面,突然觉得这是我从没想到过的幸福,就这样悄悄发生了。

  我这个人脾气不好,性子又急。说话三言两语就能发火。一点小事情我能扯着嗓子嚎叫半天,可能没见过的人不知道,我真是那种顺杆爬上天都能扯破一片天的人。连外公外婆也受不了我这样的急性子,在回程的车站,背着我跟他小声的说,我脾气不好,希望他能多多担待。

他跟我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,满脸得意,那种小人得志的表情在他脸上得到了全面的阐述。那种样子就是说,“你看,你外公外婆都觉得你脾气不好,我还惯着你,是不是觉得我特爱你。”

  哪里有人不知道自己的缺点,只是我放任不管,而恰巧遇见了你。你总是一退再退,急性子和慢性子的生活过出了别样的火花。

  在我眼里的你,聪明好学,脾气温和,待人真诚,为他人着想,甚至都说不出一个拒绝的“不”字。有时候和你聊天,总喜欢问你我眼里的你是什么样子,今天想自问自答,你在我眼里的样子。

  写出很厉害的文章的时候,我觉得紧皱眉头的你浑身散发出光芒。

  做菜时做我小帮手的时候,我觉得认真洗菜的你有一种执着的美丽。

  把皱巴巴的床单铺平整的时候,我觉得你简直就是上天派给我这个懒惰小粑粑的天使。

  打麻将守着我到后半夜的时候,我觉得你就是我认为的安全。

  我们总是相互问着,把这种关系从友谊变为爱情是否妥当,我俩都开玩笑笑着说后悔,万一以后没走到一起,失去了这么大一块的我们,还怎么做朋友呢。现在想来,管他呢。生活就是一场不知未来的飞行,我们选择了一条莫名其妙的新航线,那我们就好好驾驶,往前飞吧。

  我们互相放下了那么多的包袱和行李,选择重新开始。爱就是那么简单,三分喜欢,七分珍惜。我愿意,与你共享全部未来。

  准备好了吗?大V我要@你了哦, @疯境 




评论(2)
热度(10)
© | Powered by LOFTER